星將設新園 呈現世界10大名川生態

更新日期:2010/05/21 20:07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去年研議再次租用貓熊的提議定案,計畫開闢一個新的河川生態園(River Safari),呈現全球10大河川的生態,展示包括貓熊的各種生物。

負責動物園管理的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護機構今天表示,當局計畫耗資1.8億新元(新台幣40.86億元)在介於新加坡動物園和夜間動物園之間開闢河川生態園,呈現湄公河、密西西比河等世界10大知名河川的生態,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根據計畫,佔地約12公頃的河川生態園預定2012年開幕,將展示屬於1500種物種的5000種生物,包括吼猴、鱉、湄公河巨魟和可重達300公斤的湄公河巨鯰等。

河川生態園也將展示向中國租借10年的一對貓熊,預計明年稍晚運抵新加坡。

此外,新加坡動物園的兩隻北極熊,也要移往河川生態園,屆時將被安置在有氣溫控制、被稱為「凍苔原(Frozen Tundra)」的展示區,且空間比現在的展示區大6倍。

當局指出,新的河川生態園預計每年可吸引超過82萬人次的遊客,門票票價在28新元到30新元。99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