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網巧思 「租」個朋友當導遊

更新日期:2010/05/19 11:05 戴雅真

(法新社聖保羅18日電) 到陌生的地方旅行嗎?忘掉旅遊書和地圖吧!發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住在當地的朋友一起探索─即便你得出錢租這個朋友。

巴西人穆拉(Alice Moura)憑著上述想法架設一個新興網站。她告訴法新社,鑒於潛在需求,目前把1對1的私人導遊服務擴展至15個主要城市。

她說:「我本來以為顧客多半會是背包客,但是很多老年人喜歡這種客製服務,還有部分客戶是不喜歡固定行程的家庭,有些則是想去時髦場所的年輕人。」

穆拉開始經營www.rentalocalfriend.com網站時,人還住在倫敦。當時一名閱讀穆拉部落格的網友要求她擔任導遊,去的景點要不同於尋常旅遊路線。

目前她的網站涵蓋城市包括紐約、新德里、巴塞隆納、巴黎、上海、柏林和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Aires)等地。

雖然人氣不及tripadvisor.com等大網站,穆拉表示,自己的生意已讓不少客戶和導遊建立起「真正」的友誼。

她說,擔任導遊的人不能期望有豐厚酬勞─米蘭的行情是1天80歐元、里約熱內盧1天77美元、舊金山1天90美元等等,「但是得到的樂趣要比錢多得多」。(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