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8處蚊子館 青輔會「滅飛」徵創意

更新日期:2010/05/18 14:05

為了活化地方閒置蚊子館,青輔會今年選出桃園縣角板山行館遊客活動中心、南投水里零售市場2樓等8處館舍,向青年徵求活化再利用創意提案,希望利用青年的創新點子,讓閒置館所再現生機,總獎金高達80萬元。(陳映竹報導)

金門縣金湖鎮溪邊海水浴場,是金門當地唯一海水浴場;角板山行館的遊客活動中心、回字館及茶坊,周邊則是兩蔣文化園區及原住民泰雅文化,不過這些地方因為區位發展、建築物老舊等原因,淪為蚊子館。

青輔會去年起首度辦理「青年創意滅飛大賽」,徵求創意提案活化蚊子館,再由青輔會輔導地方政府,採用優勝團隊的提案,爭取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資源挹注,去年已經有「高雄七賢微型企業育成中心」、「南投鹿谷鄉茶席文化館」分別成功爭取到經濟部400萬、700萬的補助。今年競賽由全國70處閒置館舍,選出8處。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表示,徵件時間即日起到9月21日,歡迎18歲到45歲的青年組隊參加。

滅飛計畫的總獎金額高達80萬元,活動詳情可上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或是活動官網://youthhub.tw/yic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