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公最怕惡房客 交友複雜列首位

更新日期:2010/05/17 02:26 王怡茹

  景氣回溫,手邊有閒錢的民眾,多半會選擇投資出租套房,當起快樂的包租公、包租婆,為自己增加額外收入,不過房客的品質問題,卻也著實讓人困擾。根據市調網調查,房東們最不能忍受「交友複雜」的房客,其次為「不愛乾淨」的房客,反之最偏愛的類型則是生活單純的「大專院校的學生」。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調查,房東們最不喜愛的房客類型是「交友複雜」的房客,佔了43.17%,除了擔心房客因為複雜的交友圈,會給社區及居住環境帶來負面的生活品質外,多數房東的刻板印象是認為交友較單純的房客比較「乖」,相較之下不會引起紛爭及衝突。

  房東們拒絕往來戶的第二名是「不愛乾淨」的房客,佔23.40%,看到自己的房子遭到髒亂對待,任誰都無法忍受;緊接排名是佔19.74%的「無固定職業」的房客,而其他像是「有養寵物」的房客、「喜歡自行裝設房屋」的房客,則是分別佔7.83%及4.86%的比例。

  包租公王先生指出,自己就曾遇過惡房客,當時因為彼此有一些糾紛,對方退租時竟然挾怨報復,把整個房子搞得亂七八糟,還故意把一些髒亂的垃圾、嘔吐物排洩物弄得天花板、地板、牆壁到處都是,想起來真是痛苦的經驗。

  有壞的當然也有好房客,調查顯示房東最喜愛的房客類型為「大專院校的學生」,因在既定印象中,其背景及租屋目的較單純,因此最受喜愛。其次是「單身白領階級」,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上班,相對給人一種較穩定的信賴感;而「未育有小孩的夫妻」,因沒有小孩的嬉鬧聲,且兩人家庭相較下是較無經濟壓力的族群,所以名列第三名。

  提供舒適的居住品質,是房東應盡的責任,而房客也應該負責維護好環境,避免造成租屋糾紛。因此租房子前,房東及房客應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再簽訂租約,以免日後引發爭議。如此一來,雙方才能獲得公平及皆滿意的租屋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