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傳藝南北管「童」樂會 小小樂手獻才藝

更新日期:2010/05/16 01:21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5日起連續6星期、每星期六辦理「南北管童樂會」表演節目,首先登場的是來自台中的「明梨園北管民俗社教館」,團中有7歲的打鈸手、9歲的打鑼手,還有11歲的鼓佬,小小年紀,隨團演出,為南北管文化注入新血。全團表演,也為假日的傳藝園區帶來熱鬧的氣氛。

傳統藝術中心推出「南北管童樂會」系列活動,除了由「明梨園北管民俗社教館」打頭陣之外,將陸續邀請「安坑國小北管團」、「北成國小南管團」、「正德國中南管團」、「興仁國小南管團」及「大里國小北管團」到園區進行一連串精彩展演。

來自台中的「明梨園北管民俗社教館」成立於1987年,團長林政松自幼拜薪傳獎得主江金樹為師,傳承北管兼照顧當地弱勢家庭孩子,招收成員約40-50人,並於2004年斥資成立「明梨園北管民俗社教館」,收藏許多相當珍貴的北管文史紀錄與傳統古樂器。

(圖/7歲的何信展隨團演出。陳木隆攝)

該團目前年紀最小是7歲的打鈸手何信展、再來是9歲的打鑼手陳柏志,最重要的鼓佬賴國昌也僅11歲,他們平常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個個身手不凡。15日於文昌祠戲臺演奏多首鑼鼓喧天的經典北管牌子,並陳列各種北管樂器,供民眾參觀。

「南北管童樂會」系列活動自5月15日起,連續6星期,每週六上午10時、下午15時30分在戶外文昌祠廣場演出,開放自由入座,歡迎來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