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中圖書館 黃紗榮木雕展

更新日期:2010/05/16 13:32

黃紗榮屬鹿港木雕界中生代,自八十七年榮獲台灣區木雕藝術創作比賽第一名,至今已經連獲十幾個大獎,包括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台灣工藝競賽入選、台中大墩工藝第三名等,其藝術創作的成績,受到矚目。

曾獲聘負責日商雕刻公司管理,受日籍美術師傅指導創作的技巧,使其技藝更加精進。他的作品,大多以「生生不息」為題材,由台灣樟木雕成,朽木刻劃的人、荷葉、青蛙和小蟲,搭配唯妙唯肖的蝴蝶蘭,兩相對比,油然產生一股動人的生命力,表現出創作者對自然界生命的體悟。

此次展出「生命的延續」、「搖曳生姿蘭花頌」、「拖鞋蘭」、「親情」、「荷的一生」…等14件作品,充滿了作者的巧思與意境,即日起至6月20日在國立臺中圖書館展出,這些栩栩如生的創作,展現出生命的喜悅與欣欣向榮的氣氛,值得您細細品味。

(2010/5/16 下午 01:32:00 夏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