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基測只考100分 如今,他將入國立大學

更新日期:2010/05/15 04:11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天生我材必有用!3年前,王裕文以國中基測100分成績,就讀高苑工商電機科,在老師用心指導下,王裕文「大雞慢啼」,先後考取室內配線乙、丙級證照和工業配線丙級證照,獲得技優甄選資格,可望進入國立大學繼續深造。 

家住高市的王裕文,國中時對語文科目不感興趣,但喜歡動手研究拆裝、組合各種器具,國中基測他只考了100分,就近就讀高苑工商電機科。

電機科主任李清煌表示,王裕文入學後,全心全力投入電機專業領域、虛心向學,在老師的細心教導下,「大雞慢啼」的王裕文1下就通過室內配線丙級證照,2下考取工業配線丙級證照,3年級再下一城,考取室內配線乙級證照(甲種電匠),獲得技優甄選資格,可望進入國立大學就讀。

校長黃志華表示,要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很不容易,擁有此證照除了升學可技優推薦科大,就業更是如虎添翼,王裕文並未因一時的挫敗自暴自棄,反而為自己開啟另一扇窗,值得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