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澎灘燕鷗棲地 淨灘迎觀光

更新日期:2010/05/13 04: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鳥嶼外海因建港改變水文流向所形成的澎澎灘,每年4至10月為過境燕鷗棲息之所,但與澎湖夏季觀光旺季人潮衝突,縣府農漁局劃分活動區域,昨天派員登島圍籬,展開淨灘工作,迎接燕鷗及觀光客到來。

澎澎灘由沙洲形成,每年夏季都有燕鷗等鳥類棲息進駐,以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中杓鷸及翻石鷸等為主,棲息時間為4月至10月底,與東海旅遊業者利益相衝突,經過農漁局居間協調後,3分之2劃歸燕鷗保育區、3分之1則為遊憩區,由農漁局派員圍籬,分隔人與鳥的天地。

縣府農漁局昨天派員登島,進行澎澎灘棲地維護及環境整理,鳥嶼燕鷗保育協會也派代表15人協助,頂著烈日在沙灘上不停來回進行圍籬,希望避免觀光客及民眾干擾燕鷗棲息及繁殖。

農漁局平日就已聘請鳥嶼燕鷗保育協會,就近進行保育區巡護工作,嚴禁遊客越界遊玩,騷擾燕鷗等鳥類棲息繁殖,昨天並拆除沙洲上舊圍籬,置換新的圍籬,以潔淨的外貌迎接今年觀光旺季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