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自備環保杯 買飲料便宜1成

更新日期:2010/05/11 12:27 古彩彥

台灣平均1年會消耗掉15億個用後即丟的飲料杯,環保署要求業者提出減量政策,否則會強制要求業者給獎勵金回收紙杯,大部分的連鎖速食超商與飲料業者已經有了共識,最快明年開始買飲料自備環保杯,可以便宜1成左右,其實有些動作快的業者,早就開始實施了。

記者:「我要一杯美式、一杯拿鐵,這樣有比較便宜嗎?」超商工作人員:「有,自備杯子便宜3元喔。」

自備杯子買喝的,有超商已經推出折扣,明年開始,可能推廣到所有連鎖飲料速食店,自己帶環保杯,最多可以便宜1成。超商工作人員:「中杯熱美式,奶球需要嗎?」

TVBS記者古彩彥:「這一杯外帶的咖啡,一杯要25元,但如果你拿的是外帶杯的話,平均一杯飲料可以省3元,不管是誰拿外帶杯都可以省錢。」

根據環保署統計,用後即丟的飲料杯,台灣平均一年要消耗掉15億個,因此要求業者改善,如果不從源頭減量,到時候紙杯會像之前的寶特瓶一樣,會強制業者提供回收獎勵金。

民眾:「我比較懶,對,所以我就用這個就好。」記者:「所以你就會多付3元?」民眾:「對對。」

目前飲料杯從源頭開始減量的業者,有7-11自帶杯子,飲料折3元,星巴克也是有環保杯的話可以便宜10元,清心則是使用指定環保杯,便宜2元。

民眾:「像我們去,我們都會帶。」記者:「有比較便宜嗎?」民眾:「有,便宜10元。」

還沒實施環保杯政策的大型連鎖業者,包括麥當勞、肯德基以及85度C等等,都表示願意配合政策,但需要時間訓練員工與制定流程,因此環保署表示,最快明年各大業者就會開始實施,降幅在約1成上下,到時候環保杯可能會成為大家隨身攜帶的日用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