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醫今三癌三高免費篩檢

更新日期:2010/05/07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週日為母親節,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北市女性乳癌的發生率是女性10大癌症之首,亦是中壯年婦女第一大癌症死因,聯合醫院和平、婦幼兩院區及信義、中山、內湖、北投等門診部今天上午8點至11點提供三癌三高免費篩檢,適合婦女參加。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昨天指出,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位居台灣主要癌症死因的第4位、第6位及第8位,上述癌症均具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良好等特性。 

游麗惠表示,今天免費篩檢項目及適合對象包括口腔癌(30歲以上抽菸或嚼檳榔者)、乳房檢查、子宮頸抹片(30至69歲女性)、血壓、血糖、血膽固醇三合一篩檢(40歲以上民眾),另外,45至69歲以上女性或40至44歲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的婦女可預約乳房X光攝影檢查。

游麗惠提醒,檢查當天要攜帶健保卡,顧及方便性,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婦女應穿著裙裝,女性於懷孕或生理期不要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除了免費篩檢外,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今天上午10點至12點舉行母親節慶祝活動,現場發放免費按摩券30張,讓媽媽們享受按摩紓壓。

另外,游麗惠說,根據調查,54歲以上婦女尿失禁的盛行率達23.4%,65歲以上婦女約有29.98%有尿失禁困擾,衛生局明天下午1點30分至4點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推出骨盆腔保健篩檢,現場有醫師提供泌尿道保健篩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