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近整修完工的豐鄉瀑布更適合休憩

更新日期:2010/05/04 10:59 蔡聰挺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橫山鄉出了一位名人,國寶級的漫畫大師劉興欽就是豐鄉國小的學生,這一所迷你型的學校,經過整修之後,改往文化、藝術方面發展,經過幾次不同團隊的經營,正在努力求突破。豐鄉瀑布與豐鄉國小舊址同在一條鄉道上。

  豐鄉瀑布位於豐鄉村,高度約10m、水源來自頭前溪,終年流水不斷,瀑布下有一個小水潭,潭水清可以見底,周邊的岩壁及石頭非頭平坦,流水由水道引走,多餘的水量才會由小溪道流走。在整修之前,只能由小溪道的邊上觀望,現在整修完工之後,可以由橫跨小溪道的拱橋到對岸的涼亭就近欣賞,享受那一種水花所帶來的涼意,不再只是可以遠觀而已。

  新近完工啟用典禮上,新竹縣邱縣長表示,豐鄉瀑布在相關村長、社區理事長的努力下,終於有了很大的改觀,目前交通部觀光局所補助的部份已完工啟用,後繼由農委會所補助的部份也將陸續施工,搭配附近的很多旅遊景點,將有助帶動地方觀光。現場採人車分道設計,並有一處小停車場,豐鄉瀑布遊憩區正式對外開放使用,歡迎大家到這裡遊憩。4、5月夜間可賞螢火蟲。

  附近的景點有騎龍古道、楓香步道、石觀音、糯米橋、百年伯公廟、石板屋、石柱屋、豐鄉國小舊址等。還有一些休閒、住宿、體驗區等。

  【交通位置】在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轉往竹東、橫山直走→接台3線右轉南上→經過油羅溪橋、火車平交道→左轉上坡路接竹34線左轉直走→叉路口左轉直走,到可多摩右轉即達。GPS資訊:E121.143708度 N24.691904度(攝影/蔡聰挺)

新竹內灣之旅:http://312.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