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剪不斷強拉扯易引發甲溝炎

更新日期:2010/05/03 00:07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有灰指甲或是腳容易出汗的人,未注意清潔可能造成指甲附近組織感染、發炎;剪指甲方式不當也可能加重甲溝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天氣炎熱的環境,若加上潮濕環境,本身有灰指甲問題者,或是容易手腳容易出汗的人,如多汗症者腳部長處於悶濕環境,指甲藏污納垢久了,都可能造成指甲附近的組織感染、發炎。

修剪指甲方常用「拉扯」方式拔未剪斷的指甲,可能造成皮屑角質因而一起被拔起,皮膚受到拉扯刺激,就可能加重甲溝發炎問題。

醫師提醒,別小看剪指甲的日常動作,尤其是有甲溝炎問題者,修剪要小心,避免拉扯以免形成傷口感染;已有急性發炎疼痛明顯,可先用溫水加一點優碘浸泡疼痛患部,之後快就醫避免後續可能的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