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犯罪會惡化氣喘病情

更新日期:2010/05/03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孩若有氣喘,最好住在治安較好區域。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氣喘孩子居住在暴力犯罪頻繁地區,病情很容易惡化、急轉直下。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暴力犯罪讓孩子充滿心理壓力影響病情,因而出現這樣的結果。

這項研究發表於5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兒科研究醫學年會」。美國芝加哥兒童紀念醫院研究團隊分析芝加哥地區561位氣喘病童健康資訊,這些孩子年齡介於8到14歲,經醫師診斷都患有氣喘。 

研究中有41%的孩童有中、重度氣喘,其他59%病童患有輕度氣喘,調整年齡、性別、氣喘家族史等變數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暴露於暴力環境的孩子氣喘病情較嚴重,在暴力犯罪頻繁地區,中、重度氣喘病童人數比其他區域多了將近2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