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賞鷗季即將啟航 尋覓神話之鳥傳說

更新日期:2010/04/28 03:26 王怡茹

  一般人聽到「馬祖」,首先聯想到的就是離島軍事重地,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馬祖」蘊含著相當豐富的生態資源,擁有獨特的在地風情。2010「馬祖」賞鷗季即將於6月至8月展開,遊客除能近距離觀賞被喻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外,今(99)年還新增了「北海坑道獨木舟行程」,將可體驗新鮮又刺激的探險樂趣。

  「馬祖」賞鷗季已邁入第10年,每年暑假都能吸引5萬人次造訪,今(99)年行程跳脫了傳統戰地印象,以生態做為主題,串連海、陸路線的遊程內容,主推「海上賞東引」、「北海坑道獨木舟行程」、「賞黑嘴端鳳頭燕鷗」、「大坵生態之旅」等4大行程,其中由於生態保育考量,僅開放1,200人次賞歐,其餘則無限制。

  為推廣觀光,連江縣航運及旅行社業者於6月起至8月聯合共同推出賞鷗行程,規劃每周六、日固定航班出航,每人350-700元,採人數制或包船方式,航線包括中島、白廟、鐵尖、瀏泉嶕、西莒蛇島等燕鷗保護區尋找「神話之鳥」,並結合其他生態資源進行包裝。

  像是「大坵生態之旅」帶領遊客追逐難得一見的梅花鹿,或是在海上欣賞東引島的美麗風光,透過專業的解說人員帶領出海,沿途海上看馬祖特有花崗岩地形、閩東聚落、親手捕撈沙蝦,享受海上最新鮮的海鮮料理;「北海坑道獨木舟」玩法則是在「井」字坑道中行舟,體驗探險的樂趣,一船可乘坐2人並有專業教練指導,行程約20分鐘。

  馬祖風管處指出,「馬祖」因位於福建閩江出海口,在河海交際處,創造出優質的海洋生態環境。漁肥而鳥至,每年大批候鳥遷徒,加上未受破壞的自然環境,吸引多種鷗科鳥類到臨繁衍下一代,讓該地發展成為生態觀光教室。

  同時,馬祖風管處處長谷永源表示,今年賞鷗季最大的特色在於由連江縣政府與馬管處輔導業者,共同參與行程規劃。近年來,該處一直在大力推廣珍貴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吸引不少外國旅客,像是一些歐美、日本客還會特地包團來玩,也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不只向國外宣傳該地寶貴的生態資源,也能讓台灣民眾充份認識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