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偕團抵台 音樂分享絲路10年

更新日期:2010/04/22 04:11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昨日帶領「絲路合奏團」成員,第3度來台,音樂會上將以卡曼賈四絃琴、尺八、塔布拉手鼓、小提琴等中西樂器演出,也將舉辦「Workshop」教育活動,與學生互動。

與各國學生互動 用音樂訓練創意

今年適逢絲路合奏團創立10週年,馬友友表示,十年以來,團員們一起到中亞國家巡演,每個人都有改變與成長,也更加感到自己是世界公民,該團也分成不同團體在世界各地演出,並以駐校活動與12歲至大學年齡層的學生互動,藉此讓學生明白自己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盼望大家以同理心來看待世界,他強調:「音樂是訓練創意最有效的方式,能夠與大家分享彼此所愛。」 

馬友友一一點名來自伊朗日本加拿大等國團員,與大家分享他們演出感想。吳彤對於媒體曾形容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放下武器、拿起樂器」的標題,印象相當深刻,他認為自己從合奏團和馬友友身上學到的是做人和包容心。韓國作曲家金東遠介紹他所創作的〈遠方地平線〉,該曲連結了海陸,表現水手的相思之苦,將在台首演。

在台音樂會 北中南聽眾同饗

由牛耳藝術主辦的「馬友友絲路之旅在台灣」音樂會,將分別於今日晚間7時半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明日晚間7時在台中中興堂、4月24日晚間7時半在台中圓滿劇場、4月25日晚間7時半在高雄至德堂演出。詳情可詢:02-66369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