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山賞螢看百合 還有桐花紛飛

更新日期:2010/04/21 04:11

〔記者王秀亭/太麻里報導〕現在上金針山賞螢看台灣百合花正是時候!體型小的紋螢、擬紋螢最愛在黃昏時刻現身,接近地面則是山窗螢、雲南扁螢幼蟲隱身草叢中綻放光芒。

4至7月 是賞螢好時機

金針山青山農場蔡政銘表示,在暑期金針花季之前,4月中下旬至7月間是太麻里金針山賞螢火蟲的季節,可發現18種陸生螢火蟲生活在山上,最先迎賓的以紋螢、擬紋螢為主,多半在天色暗時刻現身,活動時間約半小時至50分鐘,這時節賞螢得把握時機。

6、7月間緊接著登場的以端黑螢為主,賞螢時間不必如紋螢般趕在黃昏上山,現身時程較長,黃昏先可在草叢間發現,越晚則越往樹梢上棲身,另有專吃蝸牛、蚯蚓的山窗螢及雲南扁螢等4種幼蟲,在地面上點點發亮,增添夜間光彩。 

金針山擁有豐富的螢火蟲生態外,沿途產業道路上,有零星油桐樹,應景的油桐花盛開,不必到外縣市也賞花,只要山區涼風一過,片片白色花朵掉落地面,為綠意山色增添另一番風情。

再往上走,青山農場山坡上則有台灣百合花遍佈,蔡政銘說,這幾天幾場雨勢打壞百合美色,雖然盛開,但遠觀比近看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