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堅果和水果可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

更新日期:2010/04/13 12:20

(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最新研究顯示,食用特定食物,包括魚類、水果和堅果類,與降低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罹患機率有關。阿茲海默症是一種腦損耗疾病(brain-wasting disease)。

研究同時發現,患病機率降低與較少攝取高脂乳製品、紅肉、臟器及奶油也有關連。這份研究報告今天刊登於「神經學檔案」(Archives of Neurology)線上期刊。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醫學中心團隊針對65歲以上、尚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2148位民眾展開研究。

研究對象提供日常飲食的內容清單,每隔1年半接受1次阿茲海默症測試,平均追蹤4年。

學者表示,其中253人在研究期間罹患阿茲海默症。

能降低患病風險的食物包括沙拉醬、堅果類、魚類、番茄、禽鳥肉類、水果,以及深色多葉的綠色蔬菜。

少吃高脂乳製品、紅肉、臟器和奶油也能降低患病機率。

學者在結論寫道:「我們的發現提供依據,將能進一步探索食物的組合方式,讓飲食成為阿茲海默症的預防之道。」(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