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用髮膠、髮臘 小心提早頂上「無毛」

更新日期:2010/03/31 00: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喜歡用髮膠、髮蠟的愛美人士得多注意,太常使用這些產品,很可能會提早讓你頂上「無毛」!根據皮膚科醫生表示,長期噴這些髮膠在頭皮上,會悶著毛孔,很容易加重落髮的情況。

許多人喜歡在頭頂上玩弄各種造型,那絕對不能少了髮膠的加持。但最近有一名不到30歲的男性,因為每天都要噴大量髮膠出門,結果造成他大量落髮,讓他自信心受到打擊。

根據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使用髮膠時,上面的物質會直接黏在頭皮上,並悶住毛孔,有時候還會產生毛囊炎,如果天天使用,就有可能會加重落髮的情形。

髮膠的化學成分已經很傷頭皮,天天噴更讓頭皮沒有半點喘息空間,頭髮也就跟著缺少養分掉落。每天得使用髮膠才能出門的民眾,得多加留意自己頭皮的狀況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