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輔導員不足 借照充人數

更新日期:2010/03/26 04:11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普門醫院被人投訴說,院內精神科輔導員不足,甚至還以「借照」方式充人數,醫院給病人準備的伙食也很差,且經常要求員工超時工作卻又扣發獎金;院方澄清說,有關「借牌」指控絕非事實,也無扣發獎金問題。

投訴者指出,普門醫院精神科現在雇用的輔導員幾乎本身都沒有執照,都是向有執照的輔導員「借照」,人數也不足,也因為福利待遇太差,導致醫院一再徵人卻沒人要應徵;另外,普門醫院幫精神病患所準備的便當,也比一般醫院差,對待院內的精神病患實在與其他醫院差太多。

投訴者還說,由於聘用的人數不足,讓員工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2個小時,但是卻又扣發應該發給的獎金,院方的種種作法實在讓人搖頭。

普門:絕無借照

院方表示,絕對沒有輔導員向他人「借照」的情形,關於伙食問題,可能是個人口味無法適應,院內所準備的伙食內容並不會比其他醫院差,且院內的同仁吃的也都是一樣的內容;至於員工工作時間長還被扣發獎金一事,醫院說,發給同仁的薪資都是通過內部勞資會議核定,新進人員也都會清楚告知,如果有工作時數較長加班,則會給予補休,也沒有所謂扣發獎金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