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之美 60秒放送28國

更新日期:2010/03/26 13:45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生態旅遊當道,台灣國家公園國際形象短片今天正式亮相,包括玉山陽明山墾丁等8 個國家公園美景,即日起將在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約28個國家,強力放送60秒。

  「生態探索」近年成為國際旅遊最夯辭彙之一,內政部營建署和國家地理頻道2度合作,推出1分鐘短片,傳遞「亞洲生態之美.盡在台灣國家公園(Asia'sBest Kept Secret)」,介紹在國家公園從事生態探索的多樣性、豐富性和獨特魅力。

  短片由布農族登山專家伍玉龍帶領,與3 名國際生態旅遊愛好者上山下海,探索8個台灣國家公園。

  伍玉龍是台灣首位登上聖母峰的原住民,目前是玉山國家公園巡山員。他表示,爬過很多高山,台灣國家公園最特別,尤其是生物的多樣化。

  2 度參與台灣國家公員短片拍攝的南非生態旅遊愛好者羅少麒(Leslie Barnett)說,在台灣住了多年,足跡踏遍玉山、墾丁等地,台灣是1 個美麗的國家,有豐富的自然之美和文化氛圍。

  原住民藝人范逸臣也出席力挺短片,老家在台東的他表示,自己在山林長大,看了短片後,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期待造訪自己沒見過的台灣。

  「生態探索篇」1分鐘形象短片將自3月下旬起,在約28國以國、英、日、韓4 種語言版本放送。內政部在2008年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推出第1 支台灣國家公園短片,表達台灣國家公園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櫥窗」。99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