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先訂房 56%業者超收訂金

更新日期:2010/03/26 16:01

又到了春暖花開旅遊的季節,不過消基會抽查了全台55家民宿和飯店卻發現,超過一半的業者超收訂金,如果消費者臨時取消訂房,也有高達64%的業者退費比例不合理。

 

眼看清明連續假期就要到了,春季旅展開跑也讓民眾出遊的意願更濃,但消基會指出,民眾在訂民宿或是旅館時,沒注意恐怕會吃大虧。

 

消基會抽查全台55家民宿和旅館發現,有56%的業者超收訂金,收取費用比首日房價的30%還高,如果民眾取消訂房,有64%業者退費比例不符合訂型化契約,甚至8家業者只要訂了房就不能取消,也被消基會點名退費不合的圓山飯店,第一時間出面澄清。

 

交通部在今年1月公佈旅客直接訂房定型化契約範本,訂房3家以下旅客,訂金不得超過第一天房價的30%,住房前14天取消,可要求退100%的訂金,但範本沒有罰責,民眾碰到不合理的現象照樣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