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徵才 比去年增加近9成

更新日期:2010/02/23 04:11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農曆年後景氣逐漸回溫,加上勞委會「就業啟航」補助專案啟動,廠商紛紛釋出職缺,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統計轄屬6縣市,元月平均每名求職者有0.97個工作機會,求才數從7634人激增至1萬4471人,成長近9成。

99年元月份的求供倍數(求才新登記/求職新登記)為0.97,也就是平均一名求職者有0.97個工作機會,與去年同期0.57相較大幅成長,申請失業給付也降低約3成;三重就服站長梁淑卿說,去年一開春申請失業給付者大排長龍的情況已不復見。

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李庚霈說,「就業啟航」僱用補助專案從1月5日推動至今,已受理1024家廠商申請,核定5521個職缺,並協助450人順利上工,目前尚有保全、行政、司機、作業員等超過5000個職缺等待申請。

提醒符合資格的弱勢求職者到各地就服站登記,包括獨力負擔家計者、40歲至65歲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有工作能力者、更生受保護人、長期失業、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2年以上,重返職場之婦女、特殊境遇家庭身分、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犯罪被害人、人口販運被害人等特定對象。

就服中心3月也將舉辦6場「職引迷津.幸福99」徵才活動,預估將有130家廠商徵求1150人,就服中心電話(02)22983060轉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