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遊北海岸 跟著偶像劇走

更新日期:2010/02/12 13:24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基隆12日電)無論是愛恨糾葛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或是搞笑逗趣的「桃花小妹」,東北角及北海岸的自然美景,總吸引偶像劇前來取景,今年的新春連劇假期,就跟著偶像劇去旅行。

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劇中,女主角慕橙及男主角光晞多舛的戀情感人熱淚,牽動粉絲的心,細心的觀眾不難發現劇中許多場景,是台北縣貢寮的福隆貝悅酒店及三芝的福德水車生態園區。

東北角及北海岸豐富的地景資源處處驚奇,沿線盡是海岬、海岸岩礁、海蝕崖、海蝕洞等美景,還有北台灣最大的風稜石區。溫泉、沙灘交織的浪漫海岸線,早就是偶像劇及MV拍攝的熱門景點。

福隆海水浴場曾經吸引「敗犬女王」、「這裡發現愛」、「流星花園」、「蜜桃女孩」、「天使之翼」前來取景,而歌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MV中一幕在樹下彈鋼琴的畫面,是在海水浴場橋邊草坪上拍攝。

在「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中,周杰倫飾演的葉湘倫送桂綸美所演的小雨回家,所騎的自行車步道則是北海岸的麟山鼻自行車步道,這條長達1200公尺棧道,架空在沙灘與海岸樹林上,有濃密的木麻黃和黃槿,早已是粉絲追星熱門景點。 

「敗犬女王」女主角單無雙騎單車環島的最後終點,將劇情的浪漫氣氛烘托到最高點,也讓三貂角燈塔及龍洞一帶景點暴紅,曾留下敗犬女王身影的還有萬里的太平洋溫泉會館。

另外,頗受好評的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足跡也遍及北關休閒農場、南方澳內埤海灘等,而宣傳劇照是在大里火車站拍攝的,應該讓許多人覺得眼熟吧。在「桃花小妹」中,也有南方澳內埤海灘的美景,弧形的海灘,涵蓋了海蝕與海積兩種地形,景色相當優美。

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表示,偶像劇的拍攝場景確實帶來粉絲「朝聖」的人潮及錢潮。「敗犬女王」一場「學長送給單無雙的家」的橋段選在宜蘭員山鄉一處民宿取景,劇情播出後,一天曾經吸引上百人到民宿外拍照。

如果你玩膩了一般的旅遊行程,今年農曆春節,不妨為自己及家人安排一趟有畫面及想像力的偶像劇之旅。99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