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觀賞罕見昆蟲 清水岩寺生態復育有成

更新日期:2010/02/02 17:05

彰化縣清水岩寺,擁有優異自然生態環境,將古蹟保存與生態保育相結合,贏得國內外各界肯定,新春期間將擴大舉辦「古蹟生態喜迎年」活動,展出上百種蝴蝶、鍬形蟲、獨角仙與澤蟹等昆蟲生物標本,還有全國最盛大茶花展,陪鄉親朋友歡喜迎新年。

(李河錫報導)

位在南八掛山脈的社頭清水岩寺,是具有兩百八十多年的古剎,擁有自然生態、高遠視野與優美環境,在寺廟管委會推動下成為保存古蹟與復育生態重鎮,長期從事昆蟲復育的張宏之老師,再次獲得旅日與南美洲等國朋友的支持,取得世界罕見貓頭鷹蝶、文字蝶等標本,加上現有珍貴鍬形蟲、獨角仙與澤蟹等昆蟲將展現豐富的生態嘉年華會。

 此外佔地兩千多坪的清水岩昆蟲生態公園也將在新春啟用,寺廟管委會總幹事陳慶福表示,農曆大年初一將恭請多位法師帶領遊客祈福﹔並搭配寺前的珍貴羅漢松與茶花,還邀請中華民國茶花協會,展出世界各國上百盆珍貴茶花,展現新年新氣象的喜氣。

 這項「古蹟生態喜迎年」產業生態保育活動,將從二月七號到二月底為止,一連展出近一個月﹔在新春期間將有志工導覽解說南八卦山珍貴自然生態宇古蹟文物,相當適合一家大小在春節期間,規劃一趟能免費飽覽豐富自然生態與古蹟的文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