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貨抽驗 金針乾菊花白木耳不合格比例高

更新日期:2010/02/01 14:35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金針、白木耳及乾菊花等年貨抽驗結果,其中乾菊花和白木耳各有7成、5成驗出殘留農藥;金針約有6成含超量二氧化硫,衛生局已經要求不合格業者立刻下架,也提醒民眾多浸泡,煮食時最好煮沸個幾分鐘,比較能去除農藥和二氧化硫殘留。(李書璇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農曆年前到超市、傳統市場、迪化街商圈等零售批發地點,進行金針、白木耳及乾菊花等農產加工品抽驗,2號公佈抽驗結果,衛生局表示,在二氧化硫及殘留農藥部分,72件中有42件不符規定(30件金針、5件白木耳、7件乾菊花),不合格率達58.3%。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表示,其中以乾菊花不合格率最高,10件中有7件驗出殘留農藥,其中3件被檢出2種以上殘留農藥,她提醒民眾,菊花茶頭兩泡應倒掉,以避免吃進農藥。

另外有30件金針二氧化硫殘留超出限量,姜郁美表示,金針不符規定的產品都是散裝,不合格率高達63.8%,其中1件檢出二氧化硫高達23.0588g/kg (標準:4.0g/kg以下),另外有5件白木耳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達馬松(Methamidophos)(標準:不得檢出),其中 2件更同時被檢出殘留2種以上農藥。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烹調金針前,先把乾製金針浸泡於大量25℃的冷水60分鐘或45℃溫水20分鐘後,將其扭乾並重複以上步驟2~3次,即可將二氧化硫殘留去除約70﹪,若開蓋煮沸約3分鐘,使二氧化硫揮發,即可去除90%以上殘留量,讓消費者在年節團圓聚餐時吃得更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