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奇!小型穀倉變民宿 走復古風

更新日期:2010/01/31 17:49 魏嘉良

經營民宿講究特色,雲林縣古坑鄉最近出現了「穀倉民宿」,業者把早期用來存放農作物的穀倉,改成擺設床鋪、冷氣和電視機,甚至還有衛浴設備,每間房間還以農作物命名,充滿復古風情。

一棟又一棟的白色建築,外觀看起來很像蘑菇,老一輩的人都知道,這是早年農村時代的穀倉,但現在經過改裝,不一樣囉!

一進門,就是個圓形大床舖,天花板還有復古造型燈具,冷氣機、電視機更是少不了,原來業者把堆滿農作物的小型穀倉,轉型經營具有特色的農村民宿。民宿業者沈成印:「(穀倉)是上大下小,這樣可以防止老鼠,老鼠爬不上去,又可以防潮溼。」

穀倉民宿除了內部改裝,外觀還是保留傳統,就連窗戶也是木頭框搭配紗窗,充滿復古風情,但是每座穀倉,呈現不規則排列,該怎麼編排房間號碼,老闆說,他當初也很傷腦筋,後來乾脆走特色風,也就是以當地農作物為名,有高樑、有大麥還有黑豆,很多遊客入住之前看到牌子,經常會會心一笑,穀倉民宿,也成了當地特殊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