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身年菜 過年擺脫三高

更新日期:2010/01/30 04:11

中藥入菜 一樣美味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過年期間飲食豐富、氣氛歡樂,讓人開懷大吃,過完年身材變形、膽固醇等指數飆高者大有人在,衛生局昨天舉辦「養身年菜發表會」,14家餐廳業者端出精心設計少油脂、中藥入菜的佳餚,色香味俱全,美味一樣動人。

發表養身年菜的都是府城知名餐飲業者,台南飯店、大億麗緻、東東餐飲等。近來流行吃健康素,素食業者像長春健康素食、活佛素食、天心岩素食也共襄盛舉。

為符合養身的訴求,業者所發表的年菜或多或少都添加中藥材,紅棗、枸杞、當歸等,菜餚內菇蕈類、蔬菜等份量亦明顯增多,降低不少熱量;長春素食餐廳指出,民眾養生觀念增強,吃健康素的人增多,今年素食年菜的訂單較去年同期多。

養身年菜發表會,雖然不提供年菜試吃,但即使是只看美食,仍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餐廳養身年菜的用菜、菜色搭配等技巧,堪稱一絕。

吃得健康 體重不重

衛生局提醒民眾,過年家人團聚吃喝之際,別忘健康,烹煮少放一些糖、油、鹽以及味料,多蔬果,少魚肉、少零食,年後就不必費心力減重,也用不擔心體檢出現紅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