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熱賣 小心宅配詐騙

更新日期:2010/01/31 04:11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年貨大街開賣後第一個週末人山人海,500多攤在迪化街拚場促銷,今年景氣回春,民眾需小心宅配詐騙,誘拐民眾手上的高檔年貨。

親到宅配定點較有保障

往年景氣好時,在迪化街上常出現宅配詐騙,專挑提著魚翅、鮑魚、人參等高檔食材包裝的民眾,由於民眾手上大包小包,在人擠人的迪化街上寸步難行,很容易相信對方就是郵局或是超商宅急便人員,把手上的貨品交給對方,甚至還支付宅配費用,損失慘重。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提醒民眾,去年雖然沒有出現類似詐騙情形,但今年逛街人潮比往年多出3成左右,所以宅配貨品時,最好還是親自拿貨物到年貨大街的宅配定點比較有保障。

郵局、黑貓皆有設點

今年包括郵局以及黑貓宅急便在迪化街上駐點,郵局宅配服務就在永樂廣場正對面,郵局人員表示,今年特別為年貨大街製作專用背心,方便民眾辨識,年貨包裹一律90元,即日起到2月12日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都提供快遞服務。

至於黑貓宅急便在迪化街上有3個服務點,包括永樂廣場霞海城隍廟旁、彰化銀行旁(民生西路與迪化街交叉口),以及歸綏公園,服務時間從上午9點半到晚上8點,2月1日起到2月12日則延長到晚上10點。

宅配人員均穿制服

黑貓宅急便人員表示,員工都會穿著制服或是圍裙,上頭都有黑貓宅急便的標誌,宅配人員也不會上街招攬民眾,而且宅配的紙箱是特地訂做,有「2010台北年貨大街」的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