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必上山 新板特區都會公園櫻花綻放

更新日期:2010/01/26 16:29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6日電)去年7 月才開園的「新板萬坪都會公園」已是綠意盎然,如今更成為市民賞櫻花的好去處。台北縣政府指出,平地的山櫻花綻放,也象徵烏來、三芝的櫻花季將更有看頭。

新板特區的萬坪都會公園原是溜直排輪的追風廣場,土地現值逾新台幣60億元,如今已成為市民休閒的綠地,其中遍植茄苳、苦楝、欒樹、山櫻花、土肉桂、盾柱木、楓香及樟樹等。

比較特別的是縣府特地移植近百株的山櫻花,日前已悄然綻放,形成園區極特殊的景觀,讓民眾賞櫻花不必上山或到海邊,直接走到街上就可以欣賞到,在高樓林立的水泥叢林中呈現點點紅妝的迷人美景。

縣府指出,山櫻花才裁植就可看到成果,令人興奮,未來可能成為都會賞櫻的好去處,山櫻花是1到4月盛開的花種,平地開花了,象徵烏來及三芝的櫻花已盛開,更有看頭,值得民眾一遊,比較兩者不同的美。99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