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孝女捐肝救母

更新日期:2010/01/16 04:11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常夢到媽媽做手工養育他們子女的畫面!」李嘉真不忍肝硬化的媽媽病情日漸加重,不顧媽媽反對,堅持捐肝救母,日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完成換肝手術,兩母女情況良好,李嘉真也感謝就職的公司以留職停薪成全她的捐肝心願。

李嘉真和媽媽 迎新生

兩母女在10日進行換肝手術,媽媽賴玲瓏還在加護病房,已經拔掉呼吸器,訓練自主呼吸,女兒李嘉真已經移到普通病房,雖然很虛弱,卻滿臉歡喜,因為媽媽已脫離險境,公司的同事也到病房探望李嘉真,充滿歡樂。

李嘉真虛弱地說,媽媽10年前發現慢性肝炎,接著肝硬化,到了去年底,醫師說,只剩下換肝一途,她和2個姊姊、1個哥哥都想要捐肝,但只有她的血型及其他各項比對都符合。 

「雖然內心會害怕,但我沒有掙扎過!」28歲的李嘉真說,她常夢到媽媽為了家計,熬夜做手工的畫面,這是上帝給她反哺的機會,但媽媽對她的捐肝之舉一直反對,怕她擔風險,經過一再溝通,才把媽媽送進手術室。

相約拚下去 一起加油

李嘉真昨天去加護病房看媽媽,媽媽說:「有卡好嗎?」李嘉真跟媽媽說:「要努力拚下去!」兩母女落淚相望。

李嘉真表示,爸爸在工廠當工人,媽媽堅持自己帶小孩,在家一邊做手工、一邊看顧小孩,為了如期交出手工物品常熬夜,或許是操勞過度,才會肝硬化。

李嘉真在生產力房屋仲介公司擔任會計,副店長陳俊杰指出,得知嘉真的孝心,他們為成全她的心願,便讓她先留職停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