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教育年 老教室換新燈具

更新日期:2010/01/15 00:07 游婉琪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綠能環保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台北市教育局編列3億4千多萬預算,全面更換教室燈管為高效能燈具,估計每年可省下3千9百萬元照明電費支出,約10年後就可回本,達到節能減碳效益。

台北市教育局14日舉辦年度記者會,訂定2010年為生態教育年,以「節能永續環保行動」、「全球視野國際參與」、「尊重生命人文關懷」、「健康安全優質校園」為施政重點。局長康宗虎期望從教育推動環保理念開始,喚起學生環保意識,落實於生活。

針對許多家長所關心的北星計劃,康宗虎於會上再次強調,北星計劃只是免試入學方案之一,以國中均質發展、學生就地入學作為目的,適用於少數學生。由於今年為首次試辦,許多家長難免不了解,將蒐集各方意見參考。

為響應節能減碳並降低學生近視人數,教育局將全面汰換1萬3千間教室老舊照明設備,安裝T5高效能燈具。 

T5高效能燈具體積只有原本傳統燈管的50%,製造過程中減少汞含量,耗電量也比傳統燈管少30%,延長照明設備使用壽命。全面換新後,預估每年可節省3千9百萬元照明費用支出。

日前美國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Friedman)來台演說,教育局也將辦理「生態環保大師走入校園」系列活動,邀請更多國內外生態環保專家學者走入校園,拓展學生綠能視野。

此外,教育局持續辦理教育儲蓄專戶,協助弱勢學生就學,目前已有176所學校申請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