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新風貌 徒步藝術大道現繽紛

更新日期:2010/01/16 12:35

台北縣淡水一直是有名的天然美景和文化觀光勝地,台北縣政府將淡水中正路老街尾段設定「藝術大街」計畫,希望讓老街徒步區往後延展,整體是以藝術、文化和歷史為主題融入觀光,縣府城鄉發展局正在施做整體環境改善,預計今年夏天完工,讓淡水老街呈現不同新風貌。(黃進恭報導)

台北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陳耀東表示,「淡水藝術大街」有縣府文化局、水利局和城鄉局共同投入整治,整體規劃是希望建構藝術氣息和行政園區結合的網絡園區,在交通上,創造無障礙環境,移除舊有人行道上的電箱,創造舒適步行空間;未來以假日徒步區將延伸到後段,相關搭配計劃在三民停車場前建造立體機車停車場,取代現有道路臨時停車產生的雜亂現象。 

台北縣府表示淡水中正路也就是老街尾段會進行環境整治,融合文化、古蹟、藝術、生態及景觀在其中。淡水老街串聯大眾捷運系統,許多遊客到此地後,多半在中段的馬偕三角公園就折返,假日的徒步管制也只到此點,不少人因此錯過尾段昔日小漁港與榕堤的美景和人文風情,縣府在老街尾段興建藝術大街,等到今年暑假完工後,希望讓更多民眾體會淡水老街展現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