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體驗營 快來報名

更新日期:2010/01/15 04:11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鹽水蜂炮體驗活動下月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包括組裝炮城、犁蜂炮、走訪月津港,保證有趟刺激的「蜂鹽水」行程。

縣文化處表示,鹽水蜂炮聞名國內外,為了讓民眾在元宵節蜂炮活動正式展開前,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深入了解蜂炮歷史全貌,委由南瀛文化資產解說服務隊辦理體驗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蜂炮解說介紹,透過蜂炮模型介紹蜂炮施放前的製作程序,包括炮城的整理、清潔、曝曬、組裝、架設、蜂炮裝填、淨香爐除穢等重要儀式及架設炮台的傳統禁忌,現場教育宣導蜂炮施放的安全觀念,使參與者對蜂炮有全面而完整的認識與瞭解。

炮城組裝體驗,由指導員帶領參與者,依炮台組裝程序,親自依序完成一座炮台組裝。炮城施放,由參與組裝人員親自施放,實地體驗放射鹽水蜂炮的刺激感,感受鹽水蜂炮火力十足、艷光四射的獨特魅力。

另有探訪民俗、古蹟,走訪鹽水老街、尋覓傳統街屋、港道遺跡、古老行業與先民生活風貌。

文化處指出,活動日期為2月28日在鹽水鎮、武廟、鹽水國中等地,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月22日止,洽詢電話6332686、0939897413、0939897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