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首跨年 議員憂凸槌

更新日期:2009/12/30 04:11

〔記者黃忠榮、陳璟民、林秀姿/台北報導〕明晚是跨年夜,台北捷運將連續營運42小時,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昨天質疑,市府至今不敢保證首度跨年的文湖線不當機,這麼沒信心,是否要民眾自求多福?

市長強調將全力以赴

市長郝龍斌昨天強調對捷運跨年營運安全順暢會「全力以赴」;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說,「全世界捷運系統營運者,沒人保證未來哪一天的哪一條線,一定不會發生故障」,系統中有很多機械、電子因素變化。

議員質疑系統難負載

李慶鋒質疑,文湖線發車間距3至4分鐘,因應跨年活動,縮短為2分鐘,系統能否負載?文湖線平日運量為15萬人次,跨年可能達25萬人次,文湖線準備好了嗎?北捷中運處副處長鄭銘興表示,跨年當天運量很難估計,但文湖線當天班距最高可縮短至90至100秒。

蔡輝昇表示,上週耶誕連續假日,捷運運載量單天就突破160餘萬人次,假如跨年夜天氣晴朗,人潮將更多,去年12月31日清晨6點到隔天早上6點超過190萬人次,預估這次會突破200萬人次。

他建議,跨年夜後要往內湖地區的乘客「倒著走」,避免到忠孝復興站,改到南港站搭乘24小時免費接駁車,搭捷運文湖線回內湖。 

此外,因應跨年公車延後收班,散場接駁專車由4線增加到5線,元旦凌晨零點到兩點半巡迴輸運旅客,採一段票收費。

除了直行南京東路、直行仁愛路、直行基隆路、由松德路經信義快速道路往文山區,另有沿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往捷運台大醫院站或大安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