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農藥殘留 柳丁皮價格三級跳

更新日期:2009/12/24 04:11

柳丁1公斤約10元

〔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柳丁每公斤約10元,榨過汁的柳丁皮,價格居然是柳丁的一倍,經加工之後,每公斤市價更在200元以上,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柳丁全身是寶,經巧思加工後,可變成柳丁陳皮、柳丁醋、柳丁蜜餞、柳丁酒,身價自然不同。 

柳丁皮1公斤20元

呂政璋指出,柳丁目前價格低迷,平均每台斤約在6元左右,等於每公斤10元,目前縣府與褒忠新湖合作農場合作,推出柳丁鮮果汁,榨完汁的柳丁皮不但不是垃圾,價值還翻了一倍,賣給加工場,一公斤柳丁皮可賣到20元。

加工後每公斤180元

呂政璋指出,這些柳丁皮經加工之後,將作為灑在蛋糕上的陳皮,以往這些陳皮都得由澳洲進口,但國內自己生產後,將可取而代之,新湖以每公斤20元賣出的柳丁皮,經加工後價值一飛衝天,新湖以每公斤180元買回,未來回銷給麵包店,市價會更高。 

不過,呂政璋強調,並非所有的柳丁皮都有這樣的價值,必須是安全、沒有農藥殘留的柳丁皮才能製作成陳皮,新湖為生產安全的柳丁汁,所有的柳丁來源都經過嚴格把關,一定不能有農藥殘留,所以所榨完汁的柳丁皮才能有剩餘價值,賣到好價錢,也才能製作出具高附加價值陳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