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整市容 外牆亂掛冷氣、天線要罰

更新日期:2009/12/23 14:2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明年登場,台北市政府將加速市容美化,研擬《台北市景觀自治條例》草案,最快明年中可公告實施。草案指出,未來新建物須將冷氣機、鐵窗等外牆附掛物納入規劃,若違反規定最高可罰10萬元。 

很多人對台北市的印象就是大樓外的牆壁亂糟糟,台北市政府決定大刀闊斧整頓,像是冷氣掛在外牆上、管線或天線亂七八糟露出來,嚴重影響市容觀瞻,小心以後統統要開罰。 

尤其新建物面臨30公尺道路、約6線道寬的道路兩旁,外觀不能有廣告、冷氣和鐵窗等建物附掛物,否則最高可處罰緩10萬元。 

既有的大樓沒辦法改,想要掛冷氣、管線或天線也要注意,得把外露的管線設施收納整齊,否則很抱歉,依據北市府研擬的《台北市景觀自治條例》,不改善者就罰3000元到10萬元。 

對此,民眾反應不一。溫先生表示贊同:「整理好當然看起來比較整齊啊,不然電線到處都是啊,比較舊的公寓都很多啊,招牌也是亂七八糟。」蔡小姐則說:「(冷氣)也沒地方放,要怎麼放?我也不知道。」 

新政策最快明年中可實施,違規不但可以連續開罰,嚴重還會被強制拆除。只是範圍這麼大,短時間內怎麼改善?可得好好研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王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