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山廢棄鐵皮屋 變身旅客服務中心

更新日期:2009/12/22 04:11

〔記者胡健森/員山報導〕員山鄉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管理委員會爭取農委會補助,將廢棄不用的鐵皮屋重新整理,成為極具特色的遊客諮詢服務中心;另也獲得熱心民眾免費出借一塊空地,搭建10間小店面,將作為發展特色市集,還培訓17名的解說員,為團體遊客提供免費旅遊解說服務。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觀光遊憩資源眾多,為了提供更多、更貼心的服務,進而招來更多的外地遊客,枕頭山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也不斷構思,如何讓遊客玩得更方便、盡興。 

主委吳明一說,今年他們獲得農委會的經費補助,將當地交通要道坡城路上、產權屬於員山鄉農會的閒置鐵皮屋承租下來,規劃為遊客諮詢服務中心,並將鐵皮屋的3個壁面,分別彩繪上「歌仔戲」、「枕山春海」、「農產市集」等具有地方象徵的圖案。 

同時也利用遊客服務中心左前方的一大片私人免費提供的空地,規劃成「特色市集」,並施設10個造型美觀的攤位,目前只等攤商陸續進駐,希望能趕在農曆過年前啟用。 

除了硬體方面的改善,軟體部分也同時加強,像是各項旅遊資訊的提供,安排解說服務,已經培訓17名解說人員,只要是10人以上的團體遊客便可提出申請,但只限定在假日提供解說服務並且需要事先預約,電話(03)923-0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