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歲以下童 肺炎鏈球菌危險群

更新日期:2009/12/01 13:01

這幾天溫差大,流感疫情隨之提高,對5歲以下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來說,更要小心感染肺炎鏈球菌,因為嚴重時會導致併發敗血症而致命,一般來說,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施打疫苗是比較好的預防方式。

 

幼稚園是小朋友們的大遊戲間,?#x8493;@不小心就會把感冒病菌帶上身,而且根據調查,2~5歲的健康小朋友當中,鼻腔內帶有肺炎鏈球菌比例就達15~20%,一但感冒引發感染肺炎,嚴重時就會致命。

 

一般認為要預防感染肺炎鏈球菌,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施打疫苗,不過完整的防護要打4劑,自費就得1萬多元,還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打的起,現在台北縣衛生局就提供2~5歲設籍北縣的兒童,提供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服務流感肆虐,肺炎鏈球菌也不可輕忽,提醒家長要多加注意小朋友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