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員工保戶落髮 拒絕掏空禿鷹入主

更新日期:2009/11/25 18:0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5日電)中策集團今天中午與媒體溝通收購南山人壽案的同時,數百名南山業務員及保戶再度上街,3 人並集體落髮要求主管機關嚴格執法、審查南山案,高喊拒絕掏空禿鷹集團入主南山。

 

南山併購案紛爭不斷,中策集團行政總裁柯清輝今天中午向媒體說明,日前與中信金簽定出售3成南山股權的合作備忘錄;同一時間,南山人壽產業工會、青年軍及自救會再度動員,到南山人壽發跡的民權大樓前抗爭。

 

數百名南山外勤人員及客戶,今天下午聚集位於行天宮對面的南山人壽民權大樓,包括南山人壽產業工會2 位理事、1 位王姓保戶當場落髮,宣示捍衛自身權益的決心,現場抗議者則大喊「反掏空、反禿鷹、反打壓」等口號。

 

落髮的南山產業工會理事林淑真表示,台灣是有法令的國家,但集團仍無法無天,一筆龐大的壽險公司交易案,無論 AIG、博智金融或主管機關,連南山人壽業務員工最基本的勞基法保障都保不了,南山 400萬保戶權益如何有保障?

 

她表示,南山人壽標售案應立即終止,「AIG解決問題前別想走,也別想賣南山」。

 

林淑真指出,今天 3個人願意落髮,就是要表明持續抗爭決心,要求政府應落實執法,他們要將剪下的頭髮拿給行政院金管會主委陳沖,要求政府嚴格監督這筆交易案。

 

南山人壽產業工會要求政府嚴查南山交易案,也再度要求南山人壽 100%返還屬於業務員的公積金。

 

南山人壽保戶今天也參加抗議,保戶孟先生表示,站在客戶立場,不在乎到底是誰要接手南山,但政府一定要保障保戶權益,他是南山20幾年的客戶,繳交的保費高達 400萬元,若南山人壽無法保證保戶權益,不排除發動保戶集體連署,要求停止南山股權交易。

 

南山產業工會表示,博智中策集團得標後,中策馬上又把 3成股權賣給中信金,博智中策團隊無法令人安心,今天下午 5時前要在民權大樓前持續抗爭,要等到中策集團行政總裁柯清輝來與員工、客戶親自溝通。981125(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