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性血尿 輕忽不得

更新日期:2009/11/22 13:35

台東一名六十歲男性,斷斷續續的無痛性血尿,他一直服用成藥和中藥治療,拖了半年才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腫瘤已經侵犯到膀胱肌肉層,必須切除膀胱,醫師表示,血尿本身不是「病」,它只是個『警訊』,尤其是無痛性血尿,千萬不要以為不痛就無關緊要,一定要找泌尿專科醫師做必要的檢查,找出病因,加以治療。

 

  台東基督教醫院泌尿科賴明志醫師說,這名六十歲男子,拖了半年的時間,直到血尿併發排尿困難才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檢查結果,腫瘤已經侵犯到膀胱肌肉層,必須切除膀胱。

 

  賴明志醫師指出,這名病患就是因為輕忽,導致延誤就醫,不僅造成腫瘤的生長及惡化,也影響到治療的結果。醫師提醒,有血尿並不一定就是有癌症,發現自己有血尿時,不需要驚嚇過度,應該趕快找泌尿專科醫師做必要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