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零期癌 明年起不算癌

更新日期:2009/11/19 02:53 張翠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妳這是癌前病變,不是癌症!國內醫界達成共識,明年元月起,比照國際調整癌症登記,剔除過去被列為子宮頸「零期癌」的病患,婦女不必因被宣告罹患癌症而心驚膽跳,只須定期抹片追蹤即可。

 

癌症登記改變影響較大的是民眾購買的商業保險,例如,防癌險理賠認定,未來沒有零期癌,即無法依此申請理賠。

 

台灣婦癌醫學會理事長暨中華民國婦癌醫學會理事長王功亮指出,九十五年衛生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子宮頸癌是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五位,每年有三千多人被判定為「子宮頸原位癌」,蒙上癌症陰影。

 

有些婦女抹片檢查異常,王功亮說,癌前病變不是癌症,婦女只要定期追蹤,注意安全性行為,保持運動均衡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