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結構書不完整 博智併南山案遭退件

更新日期:2009/11/16 11:43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6日電)博智金融12日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申請併購南山人壽,因股東結構說明書不完整,加上沒有附上代理人授權書,遭投審會通知退件,投審會希望博智金融補件後再提出申請。

 

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今天在立法院經濟暨能源委員會中證實,外界高度關注的博智金融併購南山人壽一案,由於申請文件不齊全,已經遭到退件。

 

投資審議委員會官員表示,博智金融於本月12日投審會下班前遞出併購南山人壽的申請書,不過可能是太過匆忙,應該附上的文件有一些缺漏,希望博智能夠補件後,再進行書面審查。

 

官員說,由於外界高度關注博智金融是否有超過30%以上的陸資,或是陸資對博智具有控制力,這部分必須要看股東結構說明。不過博智此次提出的申請案件並未說明清楚,投審會要求博智補件說明。

 

此外,有關博智的授權代理人,也沒有附上授權書,同樣不符合規定。

 

博智金融併購南山人壽案備受矚目,立法院已經做出決議,要求投審會在審查前,必須先向立法院報告,才能啟動審查。98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