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伴侶罹癌時 男比女想分居離婚

更新日期:2009/11/13 00:27 【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

美國研究指出,如果女性罹患癌症或多發性硬化症,最後落得與伴侶分居或離婚的比例是男性的6倍。

 

這項研究證實先前所知癌症病患11.6%的離婚或分居率,這個數字與健康族離婚率相當。不過研究發現,若女性罹癌,男性離婚或分居比例會跳升到20.8%,反觀男人罹癌時,只有2.9%女性會離開。

 

西雅圖癌症照護聯盟(SeattleCancerCareAlliance,SCCA)神經腫瘤學計畫主任張伯倫(MarcChamberlain)說:「是否為女性,是我們研究的病患族群中,預測分居或離婚的最有力因素。」

 

研究人員表示,男人離開生病的伴侶,部分原因可能是無法快速讓自己調整為照顧者,同時照顧家庭與親人。

 

研究也發現,年齡及婚齡長短,與離婚或分居的可能性有關。結婚時間越長,關係可能愈穩定,但是女方年齡越大,伴侶關係越可能因病結束。

 

這項研究是由猶他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ofUtahSchoolofMedicine)亨斯邁癌症中心(HuntsmanCancerInstitute),以及史丹福大學醫學院(StanfordUniversitySchoolofMedicine)合作進行,從2001年至2006年追蹤515名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