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照護 多科看診 只收1次部分負擔

更新日期:2009/11/12 04:0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多重慢性病患常因多科看診,重複用藥情況屢見不顯,易造成醫療資源浪費,中央健康保險局12月起將推出醫院整合式照護計畫,由試辦醫院選定整合照護病患,就醫時便可多科看診,僅付一次部分負擔,患者省錢又避免重覆用藥,試辦期為期一年。

 

健保局分析,多重慢性門診病人多數會固定在一家醫院就診,約65萬人,佔全體就醫人數3.5%,使用醫療費用卻達19.3%,約325億元,這類病患時常奔波醫院間,易有重複用藥、檢查等情形。

 

健保局東區分局經理呂穎悟解釋,健保局今年12月起至99年底將進行第一階段醫院整合式照護計畫,試辦醫院對忠誠病人照護的整合,經醫院納入的病患至該院整合照護門診就醫時,可同時多科看診,只刷1次健保IC卡、收取1次部分負擔,一般處方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比照免收取藥品部分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