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西醫合併治療 老翁擺脫慢性背痛

更新日期:2009/11/11 11:22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1日電)1 名80歲老先生長久以來背痛,走路1、200公尺就得休息,且年紀大不適合開刀。三總醫師以中西醫合併的遠絡治療,診斷患者是脊椎狹窄引發背痛,以穴位針灸治療,緩解患者疼痛。

 

三總麻醉部疼痛科主任葉春長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日前收治的這名老先生,因脊椎狹窄導致長年背痛,服用藥物、復健效果都不見好轉,且年紀大又不適合開刀,飽受背痛折磨。

 

經葉春長評估,以中西醫合併的遠絡治療,先以西醫方法找出病因,並以中醫針灸穴位治療,進行4、5次治療後,不但可以走遠路,也不再需要吃一堆藥。

 

葉春長指出,像老先生這樣的慢性疼痛患者,一定要先找出病因,因為壓迫到神經、中樞神經問題,針灸穴位大不相同。

 

遠絡治療的針灸方法,與一般針灸不盡相同。葉春長表示,幫患者針灸時,是從遠處取穴,不碰痛點,取手部或腳部穴位,針灸治療。

 

葉春長表示,扭傷、慢性肩頸酸痛、頭痛等慢性疼痛,是指疼痛持續超過3到6個月以上,嚴重的會影響病人睡眠、情緒、精神狀態。

 

葉春長並表示,三總醫師處理慢性疼痛病人治療方式,運用中西醫治療理念,先找出致病原因,接著運用遠絡療法,判斷疾病引起的疼痛為局部或中樞問題,找出正確治療穴位,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9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