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遭濫捕 新社溼地園區浩劫

更新日期:2009/11/12 00:07 【記者劉憲章/新社報導】

台中縣大甲溪生態環境維護協會在新社鄉闢設的溼地生態園區園區內的獨角仙、鍬形蟲等昆蟲遭民眾濫捕,但抓光樹上的獨角仙,就連泥土中的幼蟲也不放過,令人痛心,協會理事長周有福憂心慘遭浩劫的園區獨角仙復育棲地,明年獨角仙的族群恐將銳減。

 

周有福指出,該園區除了培育台灣萍蓬草等本土水生植物作為生態教育推廣場所,也種植一排光臘樹復育獨角仙。經過管理園區的協會常務理事黃玉甘四年來的辛苦維護,成為小朋友們認識獨角仙的最佳戶外教育場所。

 

園區復育獨角仙的消息傳出之後,就陸續引來部分民眾前往捕捉獨角仙,更過分的是,園區遭人侵入,把光臘樹下方放置提供獨角仙產卵繁殖的廢棄香菇太空包,挖掘得滿目瘡痍,並將獨角仙的幼蟲(俗稱雞母蟲)搜括殆盡,周有福盼民眾發揮公德心,留獨角仙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