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17日前修法 擋美牛內臟絞肉

更新日期:2009/11/04 04:09

修法前牛肉危險部位不得進口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陳曉宜/台北報導〕經過民進黨團霸佔議場主席台、朝野昨協商大半天後,立法院院會通過朝野協商結論,十七日前將三讀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禁止進口有高度健康疑慮的牛肉脊髓、內臟、絞肉、腦、頭骨以及眼睛等部位。修法前上述部位亦不得進口。

為避免國民黨未來在修正草案的文字上動手腳,只限制「狂牛症疫區」進口而不包括「曾」為疫區的美國,民進黨團強調,未來協商時不會對此讓步。

綠籲藍莫玩兩面手法搞小動作立委邱議瑩警告說,若國民黨再耍花招,將讓外界更加相信馬英九、蘇起與美國「必有不可告人的暗盤!」立委葉宜津也呼籲國民黨不要搞小動作,玩兩面手法欺騙台灣人民,民進黨一定會堅守立場。 

朝野昨同意週五將各自提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於十七日前三讀完成修法。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強調,未來若通過修法,就不得進口絞肉及內臟等部位。 

有兩週讓蘇起與美方討論因應至於為何選在十七日前完成修法,據了解,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與蘇起見面、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也與蘇起通電話後,同意將修法時間訂在十七日,在此之前有兩週的時間,將讓蘇起與美方處理有關我方修法可能牽動的相關事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上午出席民進黨團會議,會後與黨團幹部召開記者會,要求院會將食品衛生管理法逕付二讀並即完成修法;蔡英文接著在柯建銘陪同下,拜會王金平與副院長曾永權,希望馬政府重啟協商,或是「重新展開諮商」,但國民黨方面並未同意。 

民進黨團一早八點十五分就派八名立委進入議場霸佔主席台,九點起黨團成員手持「重啟談判」標語,高呼「今天完成修法,台美重啟談判!」立院院會因此停罷,朝野展開協商。 

下午三點多,傳出藍委動員準備拉下霸佔主席台的綠委,並護送王金平上主席台主持會議,朝野立委一度做好「作戰」準備,但藍綠黨鞭隨即達成共識「解除警報」,由王金平宣讀十七日前完成修法的朝野協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