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施工 酒泉街、玉門街17日起封街1年

更新日期:2009/10/15 04:09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酒泉街(中山北路至玉門街)及玉門街(庫倫街至民族西路)17日起封街一年,興建明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迎賓大道,不僅士林、北投到台北市區的車輛受影響,捷運圓山站轉乘公車的民眾,也得改到新規劃的公車迴轉道搭車。庫倫街改向 部分站牌遷移

台北市捷運局北區工程處土二工務所主任侯文裕說,除上述路段全面封閉,鄰近的庫倫街(承德路至玉門街)將改為西向單行,酒泉街(承德路至玉門街)改為東向單行。 

捷運圓山站是捷運族轉乘到大直、內湖、汐止最重要的轉運站,但原本設在周邊玉門街、酒泉街的公車站牌,因為車輛禁止通行,將一併遷移到酒泉街至民族西路間的玉門街公車迴轉道搭車,原本捷運橋下的機車停車場將取消一部份,連同人行道改做為公車專用道。 

遷移到新站的路線包括21、208、247區、287區、542、677、紅2、紅33、紅34、內科通勤專車等10條路線。另外,215路公車因為動線關係,將不再於圓山站設站,民眾需改至酒泉街、承德路口搭車;國光客運(桃園機場線)改在庫倫街、承德路口下車。士林北投到台北交通衝擊 

由於酒泉街是北投、士林車輛走承德橋進市區的重要東西向道路,封街後勢必會有交通衝擊,尤其是每天尖峰每小時約2萬輛的機車,影響最大。 

交通局表示,新生高架橋恢復通車後,加上中山橋開放機車通行,士林、北投往返台北市區的交通動線增加很多選擇,可降低玉門及酒泉街封街的交通影響。 

交通局建議圓山地區原經由酒泉街往士林、大直車輛,可改利用民族東西路接承德路或新生高架橋往北;原走玉門街進入市區或往士林車輛,可改走民族西路接承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