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會:近半汽車旅館未掛房價表、逃難圖

更新日期:2009/09/15 13:35

一家家裝潢得美輪美奐的汽車旅館企圖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消保會抽查汽車旅館安全管理部分,結果近半數的業者在「消防管理」上都不完善,最常見的就是沒有逃難路線指示圖;另外在「經營管理」上,也有47%的業者房價標示不清,容易引發消費糾紛。(劉映蘭報導) 

各具風格的汽車旅館一家比一家裝潢更金碧輝煌,來吸引消費者上門;消保會針對國內58家汽車旅館進行聯合抽查,不合格比例比較高的是在消防安全管理和經營管理上,各有46.6%不合格,消保官胡華泰說明抽查中業者容易忽略的地方,「業者經常沒有掛出避難圖、逃生設備和房價表,尤其房價表沒有告示,很多消費者都是住進去後才知道價錢。」 

此外,消保官也發現,汽車旅館內多半會擺設情趣器材,但業者往往沒有標示使用方式和器材保養記錄,一旦消費者使用不當造成傷害,將容易引糾紛。 

而消保官也提醒,目前全台還有181家非法汽車旅館,為了達到良幣逐劣幣的功效,希望合格汽車旅館最好將「旅館專用標識」懸掛於明顯位置,消費者也可認明後再投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