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表示,全球經濟最壞的時刻還沒過去,「苦日子」還得再多過幾年。

大前研一說,雖然近來各項經濟指標開始略有起色,但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因為企業的獲利增加,主要是由於庫存減少,而消費者的消費意願低落,儲蓄金額節節升高,都使得世界經濟復甦腳步遙遙無期。

大前研一表示,前任美國總統小布希用了八年時間,毀了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他任內最後所投入的七千億美元刺激經濟措施,顯然只是杯水車薪,「一開始至少就要投入十兆美元」;至於續任總統歐巴馬的刺激經濟方案「力道還不夠」,不太可能在未來一年內使美國經濟起死回生。

他預言,未來美國不再一國獨大,歐盟、中國大陸、金磚四國、泰國、越南、土耳其等新興國家將逐步興起;十一年後(2020年),歐盟將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俄羅斯也將成為歐盟一員美國將維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緊追在後的是中國大陸印度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日本恐落居第五

大前研一建議台灣企業,想要在未來十年內表現出色,得儘早在這些國家長線布局。

【2009/07/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